Author: de-er
•Monday, April 01, 2013

复活节假日,趁机拿了几天假到曼谷。说来惭愧,身为新加坡人的我,竟然是第一次到曼谷旅游。

之前我不是没到过曼谷,但不是出差开会,就是过境,再不然就是因为某种机缘巧合,途经曼谷。因此,第一次以游客身份认识曼谷,感觉很不一样。

曼谷不愧是购物天堂,就算我这个平时不“瞎拼”的人,到了那儿的购物商场,也忍不住买了好几样。但一向给人微笑国度的泰国,有些售货招待服务,却让我大失所望。不是爱理不理,就是态度傲慢。或许过度城市化,曼谷人已逐渐学会冷漠,失去了过往的淳朴。

三月的曼谷,天气闷热潮湿得让人走几步,就汗流浃背。但让人纳闷的是,走在街上,还是会看到许多皮肤白皙,粉里透红的年轻“美眉”,好像不会流汗似的,步履轻盈。东南亚人一般皮肤黝黑,这次的曼谷之行,让我印象改观。

说到曼谷,不得不提其声色。我觉得曼谷是一个很协和的地方。佛教的宽容,造就了曼谷的包容。我在不同的地方,看到许多变性人,他们和一般人一样,在不同岗位,为生活打拼,至少我看不到他人对他们的歧视。食色性也,曼谷的声色场所,仿佛和民间生活,鸥水相依,谁也离不开谁。在路上就算遇到春色,也不觉唐突。

我觉得,我对曼谷,应该是一种相逢恨晚的情愫。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April 01,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