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April 08, 2013


从小到大,我就很喜欢那种很“忠烈”的历史故事。

像是岳飞的尽忠报国,看到他被奸人秦桧所害,我会义愤填膺。这类历史爱国英雄,总让人觉得热血奔腾。男儿当自强,我记得那回在杭州的岳飞庙,我再次读到岳飞的事迹,整个人汗毛都竖起来。

杨家将,我其实知道得不多,但同样是肝胆相照,天地男儿的一片豪迈。兄弟之间的情谊,无需挂在口上。或是一个眼神,或是拍拍肩膀,面临国家危难,兄弟间永不言惧。

或许我在骨子里还是在意所谓的黑白分明,非忠既奸。现今世界,黑白模糊,后许就只有在历史小说电影中,才能分得出敌我。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April 08,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9/4/13 6:49 PM , SM said...

我也有同感,最不喜欢看好人被害的戏. 岳飞也太愚忠了.

扬家将,我隐约记得,好象充满神话色彩.好象有一部戏,梁朝伟是雷公托世的杨七郎被周润发害死.

 
On 11/4/13 2:13 PM , de-er said...

SM,

你说的这部戏应该是 TVB 多年前的版本吧,我个人倒是没看过。

看到好人被迫害,我会觉得很 pek chek

 
On 11/4/13 5:18 PM , SM said...

是85年的戏。叫杨家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