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April 11, 2013


旋风式到吉隆坡出差,感觉还未完全呼吸彼岸的空气,又立即归国。年轻的时候,认为频密出差,是件很“炫”的事。那时候,认为世界很大,能够到外地出差,仿佛是工作身份的象征。又因为年轻,体力充沛,晚上总在亚洲的各个城市街头流连。

年纪渐长,却对这类出差不再眷恋。偶尔为之还可以,但再让我频密出国,我想我会很累吧。因此从几年前开始,我就从区域财务工作,转换为以本地为基地的工作。就算我再喜欢背包旅游,工作出差,也是件很不一样性质的出走。现在的我,已经觉得世界变得比小了好多。许多城市,犹如彼此的克隆品,同样的品牌,同样的餐饮,世界早已大同。

前往吉隆坡机场途中,大雨倾盆,我脑中忽然闪出一个念头。要是就这样发生车祸,那就真的有些黑色幽默了。我从来都不是那种可以为了工作鞠躬尽瘁的人。工作上我一丝不苟,全力以赴。但要我因公殉职,那应该是上天给我开的最大玩笑吧。我觉得我还真是怪人一个,脑海总喜欢浮现稀奇古怪的想法。

下次出差,应该会是很久以后之事。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April 11,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