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April 15, 2013


记忆果真是一种很玄的东西,有些事说忘就忘,有些事却又怎么忘都忘不掉。之前看过一部韩国电影,女主角患上类似老年痴呆症的失忆症,结果记忆力一天天衰退,最后连自己的爱人都认不出。

我最近也频频出现失忆状况。给了母亲家用,十分钟后却问母亲我放在桌上的家用哪里去了。和朋友到食阁用餐,吃了一半,档口老板走过来,说我忘了付钱。超市付账,却忘了索回信用卡。是因为平时生活太过忙碌,所以糊涂?还是我的记忆力正在逐渐衰退?我也说不清。

我倒是想,如果真的罹患某种病症,那会是怎样的一幅光景。我自小就记忆力不错,在那个填鸭式的考试年代,我在背书这方面,是很在行的。因此,无论测验考试,只要是能背的课文,我都能对答如流。

要是逐渐失忆,我身边人的烦恼应该会比我多吧。我会慢慢遗忘我的双亲,他们慈祥的脸庞,会在最后成为不过是陌生人。我的朋友呢?那些陪我走过青春岁月,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他们应该会感到惋惜吧?他们那个平时努力召集大家聚会的核心人物,以后再也无法认得大家。

那些我引以为傲的背包旅游经验,又将何去何从?记忆一直都是我生命中很珍贵的一部分,如果就这样像被橡皮擦擦去,只留一片空白,那生命的意义又是什么?如同行尸走肉的日子,我宁可早点安乐死。

我真应该去拍电影,老把自己想象成电影悲剧男主角,呵呵。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April 15,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