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April 16, 2013


R 说,他之前工作遇到困境,而且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我有时在想,我们两人虽然老友鬼鬼,但其实一年见不上几面。尤其是他还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平日疲于工作与家庭之间,时间很难配合。

大家在各自生活中打拼,就连好友曾经度过低潮期都不知晓,我实在有些惭愧。我想到 S ,去年我们相见攀谈,才知道她一个女人支撑着整个家,而我也是过了好久,才听她说起。

我们都在时间的流逝中,迷失在自己的故事里,遗忘了对方。

x x x x x x x

我当年是个动不动就喜欢“过度”的人,R 这么说。和我现在乐观开朗的性格相比,当年我的个性实在有些晦暗。或许是青春期吧,我想起当年为赋新词强说愁的那个莽撞少年,不禁哑然失笑。

当年打输球,会郁闷。心仪的人没表态,会感伤。观赏艺术电影,会自觉有些出众。仿佛一片落叶,都能引发我诗人般的惆怅。

现在呢?只觉啼笑皆非。

x x x x x x x

R 说,我们的节奏太快,喜欢将时间用挤牙膏的方式,挤挤挤挤挤。工作如斯,生活亦如斯。就算上超市买个东西,都要挑最短的队去排。对于等待,我们无所适从。

我想也是,我每天庸庸碌碌,工作无需超时,却也将自己的时间填得满满。工作、健身、游泳、打球、看报、看书、和朋友吃饭看电影、写部落格。我有我的坚持,但生性毛躁的我,总为别人的“慢”,感到不耐烦。

生活步调太快,结果搞到自己有时候身体不胜负荷。

我应该学会放慢,“慢活”人生,或许才能“快活”人生。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April 16,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