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May 29, 2013


我不喜欢丽江。

说得正确些,我不喜欢丽江古城。

五月不是旅游旺季,但古城中的游人,无论什么时间,都让人觉得快要将古城淹没。

人潮络绎不绝,尤其是内地游客,喧哗吵闹,走在街上还得当心他们突如其来的随地吐痰。

再说丽江古城商店虽多,但来来去去不是纪念品专卖店、咖啡厅,就是小吃店,一点个性都没有。

就算悠闲坐在咖啡座,如果外面游人吵杂,整个雅兴也会被破坏。

当然,当中也偶有奇芭。

我印象最深,是和刚结识的朋友到一家咖啡厅,店名忘记叫什么,但处在其中小巷中,四周还算幽静。

午间点了杯饮料,歌手上台演唱,歌声沧桑中带点凄凉,为阴霾午后增添几许萧瑟。

之后再想回去,却因为种种原因,没再回去。

现在想起,还是怀念那把骚灵嗓音。

我后来几乎是用“逃离”的方式,离开丽江。

丽江,让我窒息,更让我仓惶失措。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May 29,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29/5/13 3:42 PM , 啦啦仔 said...

所以我那时到了云南,却没有去丽江。

 
On 30/5/13 4:09 PM , de-er said...

啦啦仔,

你去了哪?

 
On 8/6/13 9:36 PM , Anonymous said...

幸好我在十一年前去了丽江,当时还不是很商业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