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June 13, 2013
说到之前大理古城买的《大理段氏神剑》,我倒是想起我小时候的一些玩具。童年时因家里环境不富裕,玩具不多,因此我特别珍惜那些玩具。

(一)

男孩子当然喜欢舞刀弄剑。那时侯好像港剧《圆月弯刀》风靡全新加坡,街头巷尾的小孩都舞动塑料玩具弯刀。印象中是深灰色的弯刀,有个小机关,轻轻一挥,下边另一片弯刀就能显现。小时候觉得超“酷”,常把自己想像成劫富济贫的大侠,手握弯刀,行侠仗义。

(二)

当年《楚留香》同样流行,大家除了模仿楚香帅摸鼻子的招牌动作,更是竞相模仿剧中的“弹指神功”。我呢?当然也是其中。要练就“弹指神功”其实很简单,只要将纸屑揉粹成小球状,暗藏掌中,伺机弹发。这其实不算是玩具,只是取巧,大家却也玩得不亦乐乎。

(三)

脱离武侠世界,我当年也崇拜超人。好不容易央求父母买了个超人塑料玩偶。那个年代,玩偶的制造相当粗糙,和现在有款有型的玩偶相比,简直不堪。但那却是我最钟爱的玩具。那时侯还收集超人闪卡,有空的时候拿出来玩赏。可惜后来搬家不见了,现在想起来,还是有些遗憾。


(四)

小学时期,考试后同学喜欢带电子游戏机来学校,最普遍的就是任天堂当年的 Game & Watch。我印象最深就是跳伞和八爪鱼,简单的小游戏,却能消磨整个下午。后来父母终于答应买电子游戏机,我们选了当时最流行的“Western Bar”。游戏中的音乐,直到现在,都很难忘记。

现代小孩太幸福,玩具一大堆。我倒是想,若干年后,当他们长大,记得的玩具又有多少?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une 13,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13/6/13 10:27 PM , said...

好像啊。。。依稀记得“小楼一夜听春雨”是刻在那把弯刀上的,我用小石子使弹指神功。。。那western bar 是不是好像砖块一块快落下,要转变方向排成一堵墙?。。。好像啊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