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une 10, 2013


我从雨崩冰湖徒步回来,看到眼前一对年轻小情侣,好像才二十出头左右,步履轻快,踏上归途。

男生皮肤白皙,身材略嫌瘦削,女生眼睛深邃,闪闪发亮。两人长得也不算特别英俊漂亮,但走在一块儿,却是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有些情侣爱人,你看一眼,就知道他们非常匹配。这无关两人是否有夫妻相,而是两人的一举手一投足,都默契十足。像是雨崩的这对小情侣,两人柱着登山杖,步履轻盈,踩着同样的步伐。两人话也不多,但从一个眼神,一个凝视,你就知道他们是相爱的。偶尔停下脚步,女生摆出各种青春姿态,男生则在镜头后傻笑,空气中弥漫甜蜜气息。男生女生未必在路上走得很靠近,也未必牵手,但就是让人感觉和谐。

是青春无敌吗?青春的时候,没有太多顾虑,可以爱得义无反顾,可以爱得没有防备。年纪渐长,我们会开始算计。将两人的感情放在天秤上,付出多少,就要索回多少。就像中国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郑微可以在台上高唱《红日》,为的就是台下的陈孝正。那股傻劲,连一点点理智存在都不行。

W 之前恋爱了,他年纪不算轻,但我每次听他的故事,就好是看到他仿佛少年的直接莽撞。那是好的,只有没有深思熟虑的情感,才是真正的爱情。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une 10,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