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July 04, 2013


要不是 J 提及,我几乎忘记我在秘鲁曾去过阿雷基帕(Arequipa)这个地方。

J 是我刚认识不久的背包友,计划明年四月到秘鲁及玻利维亚,因此向我询问相关事宜。

像是在记忆深湖打捞尘封已久的宝藏,我寻着当时地图上的轨迹,重游南美。

但是当下,无论我怎么回忆,却记不起阿雷基帕。

直到那天返家,才猛然对当年阿雷基帕住下的小旅舍,稍有印象。

原来当年许多我认为一辈子不会忘记的体验,在荏苒岁月中,早已逐渐泛黄。

我有些慌,我不喜欢记忆逐渐消逝的感觉,尤其是我珍惜的回忆。

但我清楚知道,就算当初如何刻骨铭心,许多人与事,时过境迁,都会不复存在。

如当初那个让你怦然心动,小鹿乱撞的那个人。

如那一刻,你以为就是永远的快乐。

时间是一种无以名状的存在。

记忆则是一种在时间里不断的咀嚼反刍。

过程中,味道变淡变无。

千帆过尽,烟消云散。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uly 04,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