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August 13, 2013
摩托车在南北大道急速前进,微亮的天,夹杂着滴答急雨,将摩托车后座的我给打湿。都怪自己,身上只披着一件细薄的防水衣,短裤运动鞋都不防水,这雨一下起来,我的手脚都不禁沾湿。尤其是双脚,冷湿湿,怪不舒服。

但我喜欢这样的感觉,好像将自己放逐于从未知的流浪。M 骑驶的是大型摩托车,行驶速度急速,偶尔因路况突将速度放缓,一不留神小心,或许我就会这样被抛飞出去,魂断公路。但我没有一丝胆怯。反而享受这样如过山车般的刺激。

那样在路上风驰电掣,让我觉得整个人的神经都放松起来。迎面而来的风,是如此令人畅快。一路上的绿意,更是让我心旷神怡。M 骑车超过二十年,驾驶技术高超。既答应同行,我就不会干涉他如何骑车。速度超快也好,何时休息也好,我是一个好乘客,不会倾吐不快。这是一种信任,也是一种默契。

我想,难怪有些人喜欢赛车。因为骑车真的会上瘾。那种无拘无束,风驰电掣,无法比擬。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August 13,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