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September 24, 2013


台湾女演员陈妍希小龙女造型一见报,立即引起公愤,毕竟和读者观众想像中的小龙女,实在相差太远。

金庸笔下的小龙女,不食人间烟火,清丽脱俗。

之前各个版本的小龙女,较成功的是陈玉莲版和李若彤版。

其实这小龙女,要挑对演员,必须选个气质上较为“冷”的演员。

眼睛虽要漂亮,但绝对不能太机灵,太炯炯有神。

之前台湾演员吴倩莲虽冷,却不漂亮,加上一身黑衣,堪称史上最失败的小龙女。

大陆演员刘亦菲,眼神不错,但和陈妍希一样,略带婴儿肥,而且感觉太年轻。

新加坡版范文芳,神韵不错,但造型上那个有点像米老鼠和眼镜蛇的发型,是一大败笔。

至于年轻版黄蓉,我一直觉得翁美玲和朱茵版选角非常成功。

相对于小龙女的脱俗,金庸笔下的黄蓉,古灵精怪,调皮刁钻。

因此活灵活现的一双眼眸,非常之重要。

大陆版的黄蓉,曾用过台湾演员林依晨,青春有余,眼睛却无神,因此怎么看,都不像黄蓉。

黄蓉除了调皮,还必须感觉非常聪明,才能突显郭靖的木纳。

因此,单凭一双机灵的眼睛,一定要能看出黄蓉的机智。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September 24,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