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3
我背包旅行,有个小习惯。

选择房间,除非价格实在便宜,不然我一定不会选择没设窗的房间。

我忘了时间地点,有几次入住这样的房间,压迫感实在让人有些难受。

我不是担心房间“肮脏”,但没有窗子,看不到外面的世界,总觉得心情异常烦躁。

我这人,从不喜欢被禁锢的那种感觉。

房内灯光也很重要,如果灯光昏暗,压迫感更是加重。

或许我从来不是个合格的背包者,但一个人出门在外,会逐渐了解隐藏在内心深处的自己。

自己喜欢的是什么,惧怕的是什么。

朋友看我背包出走,总觉的我性格无拘无束。

但因为实实在在是一个人,和自己独处的时间多了,才会更加了解自己。

我印象最深刻的房间,是吉尔吉斯的民宿。房间颜色鲜艳,房间不大,打开窗就是明媚的阳光,感觉比自己家卧房还要舒服温暖。

再来就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那个房间,是因为房间颇大,我又在那呆了好几晚吗?现在脑海依然能够勾勒出房间的格局。

耶路撒冷就城的小旅舍,相比之下,阴冷潮湿。或许是本来就是几千年保留下来的旧房子,那个冷冰冰的感觉,至今难忘。

还有玻利维亚拉巴斯的小房间。一个人在几个月的出走中,第一次生病,倍感孤单无助,房间没窗,整个人的心情也沉甸甸的。

我其实对房间的要求不高。干净的床单,格局不要让人感觉压抑,就算房间没有所谓的个性,我也能住上好几天。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26/9/13 10:17 AM , 啦啦仔 said...

我也是念念不忘吉尔吉斯的住宿

 
On 28/9/13 4:20 PM , YH said...

美丽的窗口,还会给房间加分。我最喜欢nubrah valley住过的帐篷窗口,窗外种满了太阳花,美丽到~

 
On 2/10/13 7:27 PM , Wen Chin said...

窗口/光线,还真是关键。幽闭空间挺可怕的。后来我都当沙发客,没得选择:(
你好啊,第一次来这里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