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October 16, 2013
人与人之间的方程式,不如数学般直接。

数学方程式:

A = B, B = C, 那 A 一定就等于 C。

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却大不相同。

A 和 B 是好友,B 和 C 是好友,但 A 与 C 未必会成为好友。

人和人之间的关系缘分,何其复杂。

所谓的化学作用,决定两人之间的亲密度。

就算志趣相投,也未必能成为好友。

我有时想,如果我什么都告诉好友 B ,不知 C、D、E 会不会知道。

前提是我和 C、D、E 并不算熟络,但我知道他们是 B 的好友。

他们有时聊天内容会涉及到我。

我不是担心 B 会泄露秘密,这点我知道他有分寸。

但当 C、D、E 提到一些有关于我的一些小事,我感觉自己好像赤裸裸呈现在他们面前。

无所遁形。

一个和我不算相熟的人,为何会知道这么多关于我的事?

心里总觉怪不舒服。

换一个角度想,或许 B 也和我说了太多关于 C、D、E 的琐事?

或者真的是我多虑了。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October 16,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