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October 23, 2013


最近看热门大陆剧《兰陵王》,刚开始看被天女预知能力和战争场面吸引,但后来情节着重描写男女情爱,我的看戏热忱立即大减。

许多人之前对大陆剧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特效不好的神怪剧,要不就是严肃的宫廷剧如《雍正王朝》,提到大陆剧,大家都嗤之以鼻,认为不比港剧台剧好看。但这一两年来,《步步惊心》、《后宫甄嬛传》等剧都让观众抛开以往认为大陆剧刻板不好看的印象,成为华人世界追捧的剧集。

就像这部《兰陵王》,在中国和台湾收视都创造佳绩。但我倒觉得没有预期中好看。或许幕后班底有许多是台湾团队,这部剧以古装偶像剧包装,剧情还是离不开一女夹在二男之间的老梗。那些争风吃醋的情节实在太多,眼泪不停流,比不上前面几集的国愁家恨。这些情情爱爱,实在不必要拍到四十六集之多。

在 youtube 看到此剧的穿帮镜头,实在好笑,与大家分享。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October 23,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