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October 28, 2013
M 说,他刚来新加坡工作那段期间,倍感孤寂,要在本地重新建立社交网,并不容易。

他是金发蓝眼的外国人,文化上存在差异,加上岛国人不善交际,工作或活动之后,很少会花时间精力去认识新朋友。

一个英国人在岛国,文化天气饮食,样样不同,他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才逐渐适应下来。

现在夜深人静时,他偶尔还会产生孤独感。但他并不后悔,这毕竟是他当初的选择。

我倒觉得,或许是年纪大了,有些人在认识新朋友的时候,总不愿意卸下心房。

在这种情况下,许多结识都只能作到泛泛之交,要成为好朋友,并不容易。

像我和 M,坐在露天酒吧,交换看法心情,这其实和肤色背景没有关系。

重要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化学作用,还有两人之间是否愿意敞开话题,聊得比较深入。

这几年,我觉得我并没有因为年龄渐长,而将自己的心封闭起来。

反之,如果觉得一个人有机会成为深交,我会掏心掏肺,如果处处堤防,那就不是以真心交换。

或许这样的我,有些傻。

但我觉得如果大家都筑起无形的墙,谁都不愿意先将藩篱给打破,那人与人之间就无法冲破某一层次的关系。

当然,我也不是所有的路人甲乙丙丁,都能侃侃而谈。

那份相惜,很是重要。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October 28,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19/6/14 1:26 AM , Anonymous said...

很好

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