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October 04, 2013


我依稀记得是在阿根廷巴塔哥尼亚高原的路上。

长途巴士缓缓而行,车窗外是一大片的辽阔,晚霞笼罩,除了引擎声,四周静谧,时间仿佛静止定格。

那已我一个人流浪近三个月后,第一次感觉旅途将要接近尾声。

我是时间的富豪,奢侈挥霍,每日除了策划自己接下来要走的路,就是依据心情,踩着自己的步伐,去看这大千世界。

累了倦了,也不强迫自己,反正一个人,也无须勉强配合。

人生中,能够有几次这样的悠长假期?

我那时就在窗外换转的风景中,告诉自己,一定要记得那一刻当下的心情。

渺小如我,不时在尘嚣中忘记自己,什么最为重要,什么是自己应该追求的。

但跳脱出平时的桎梏,有些东西,其实也不怎么重要。

昨日朋友问,一个人旅行,难道不寂寞吗?

其实就算在熙来攘往的人群中,我们也会感觉孤寂,更何况是一个人的旅行。

但一个人在路上,和自己相处的时间多了,会更加珍惜和自己相处的时间。

或许只要在没有人打扰的情况下,我们才能更加认清自己。

我不知这是不是所谓的诗人情怀,对我而言,这不过只是偶尔的自我审视。

路,本来就是不断的发掘自己,不断的迷失,又是不断的寻获。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October 04,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5/10/13 8:00 AM , 啦啦仔 said...

最近似乎很感伤的说....

 
On 6/10/13 12:11 AM , de-er said...

呵呵,我觉得我的笔调是属于冷静型的,不是太伤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