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November 04, 2013


《About Time》是小品电影,虽涉及时间穿梭,科幻意味浓厚,却着重说“情”。

如果可以回到过去,你会改变什么?

男主角刚开始回到过去,是为了女主角,我还以为电影会像日剧《求婚大作战》般,围绕于男女之情。

但看到最后,原来让人感动却是亲情,兄妹之情,还有父子之情。

父亲对儿子说:

利用你能回到过去的能力,重新度过那一天。

你会发现,在你仓皇懊恼的时候,其实忽略了其他的美好。

在重新展开的一天中,你会比较从容,比较冷静,人也会开心些。

于是,男主角发现,如果生活还是得继续,那与其回到过去,重新来过,不如把握现在,潇洒度过每一天。

听似简单,但要真正做到,其实不易。

那是父亲留给他最后的礼物。

我们人都必须挥别过去,向前看。

拘泥于过去,只会让自己原位踏步。

关于时间。

说穿了,不过只是四个字 —— 活在当下。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November 04,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5/11/13 9:36 PM , YH said...

我也是很喜欢这部,那个导演太有想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