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November 19, 2013
我在路上寄了好多明信片给 B。

秘鲁马丘比丘一张,玻利维亚盐湖一张,巴西耶稣像一张,阿根廷巴塔哥尼亚高原一张,世界尽头乌舒怀亚灯塔一张。

都已经是四年前的事,有些记忆和心情,却像蔓藤缠绕,仿佛回到普诺的小房间内,和 B 通过不是太清晰的网络电话,交换心情。

那天和 B 吃饭,忽然想起这些事。机场话别的拥抱,那些在明信片背后一个人在路上的刻苦,还有网络电话这一头的欣喜。

原来时过境迁,有些心情还是能够深刻体会。

我其实是个懒人,也不是一个太热衷于鱼雁往来的人。但或许一个人在路上,心思较为细腻,因此发出了好多明信片给 B。

想像着地球另一端的 B,打开信箱收到明信片的表情,那种会心一小笑,我就觉得再多的麻烦也值得。

那时侯的我,孤身在外,没有智能手机,有些地方网络不太普及,一张又一张明信片后面的风景,仿佛印证了我的足迹,是我对前生记忆的牵绊。

我在乌舒怀亚,也寄了一张明信片,给即将踏上归途的自己。那些答应过自己的事,那些衡量过的轻重,如给自己的一封情书,纪念那个美丽的冬末。

是时候翻出那张明信片,和倒映出来的我说声嗨。




得尔

PS:W 一个人在日本游走,发了这张照片过来。我忆起了南美三个月的我。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November 19,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