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December 16, 2013
我在 B 母亲的灵柩旁,呆坐了半小时。

到灵前上香时,已是深夜 11 时,刚好 B 的同事也在这时候到来,我和 B 说,不用顾及我,赶紧去招呼同事吧。

认识 B 好几年,几乎每个周末都会见面打球吃饭。

我虽未见过他的母亲,但 B 一向嘴硬心软,平时虽埋怨母亲这个那个,但我知道他本质上是个孝子。

至少和我相比,他出门在外,总会不忘联络家里,看母亲要吃些什么。

这半年来,他母亲一直住院,他疲于工作医院,却毫无怨言。

这年头,孝子其实不多见。

我看着 B 有些疲惫的脸庞,想起他平时说起母亲的神情。

他的内心,应该是有无法言喻的感伤吧。

尤其是他自幼丧父,母亲胼手胝足,将他抚养长大,供他到外国念书。

那种失落,必定让人难受。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December 16,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