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3
厕纸一卷。求学时期朋友送了一卷厕纸给我,特别得是,他们在上面写下许多话语。一层一层打开,絮语片片,算是我收过的礼物中,最特别的一个。厕纸还收藏至今,安安静静坐在储藏柜里的一角,用当年的祝福,鼓励着现在的我。

校徽一枚。当年学校迎来台湾姐妹校的同学,认识了三位台湾朋友。无数个带他们到处游玩的夜晚,是对岛国以外的向往。临别之际,大家不舍非常。他们续程到马来西亚,我和朋友到关卡送行。你悄悄地来,又悄悄地去。我们在略带伤感的歌声吟唱中,挥别青春的自己。唯一留下就只有发亮的友校校徽,祭奠那个逝去不再回头的时光。

卡片无数。我在意的其实不是礼物价值的多少。这么多年来,我的宝藏其实是那些年来朋友在生日、圣诞、新年等节庆捎上的祝福。从小学,到中学,到初院,字里行间的亲切慰问,直至今日,都温暖心房。礼物的贵贱,其实不能和当下的只言片语媲美。一笔一句,那才是发自内心的关怀。




得尔

PS:最近准备 W 的生日礼物,仿佛回到求学时期。呵呵。

PS2:这些礼物的发送人,我仍和他们保持联络!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20/12/13 9:30 AM , Yvonne 老刘 said...

你的朋友很有创意,厕纸一卷,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