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January 07, 2014


B,

我在登山路上,就在想,自己怎会喜欢自讨苦吃。说起徒步,我其实并不是过分热衷,却一次又一次踏上崎岖。尤其是这次,十二月的阿娜普纳地域,天气冷得让人直哆嗦。我在山上的最后二日,高烧不退,却依然得拄着登山杖,努力完成路程。

无止尽的路,高低蜿蜒。高山上的冷空气,让我咳得几乎将整个肺部都咳出来,鼻涕直流,身体佝偻,忽冷忽热。这样的我,有些窝囊吧。什么潇洒的背包流浪者形象,荡然无存。

我在路上断断续续重看「侠客行」。吞下几颗退烧药,我只能想象自己是靠救命金丹吊命的侠客,脚程一刻也不放松,只为寻觅下一个驿站。下一站的日出日落,会更美丽,更为璀璨吗?

山上的看到的最后一个落日,我们五人在山峰,说说唱唱,享受最后的余辉。2013 的末日,向导阿钮说的对,这次的7天徒步,大家都走了两年,因为当大家下山时,已是 2014 。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不都是这么说吗?

我的干咳,到现在都未好。我仿佛是抖落不了身上的尘土,回头看,阿娜普纳的轮廓依稀就在眼前。或许所谓的自讨苦吃,就是如此重复沉溺,直至遗忘。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January 07,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10/1/14 12:39 AM , xf said...

the photo is nice, is it 油菜花 in the foreground?

 
On 10/1/14 8:08 AM , de-er said...

呵呵,我也不知道叫做什么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