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January 14, 2014
不只是 S,W 也说我的旅游文字带有自省性。其实每次回来,大家也喜欢问,经过这次旅游,我的心态是否又做调整?但不是每次旅游我都会有特别感想,尤其是当出走的次数增加,其实更多时候我在旅途中脑袋是放空的。再美丽璀璨的风景,有时候不过只是浮光掠影。这些年,我很少为了日升月落等自然景象,产生感触。

就像 M,我们太早抵达那个山头,本该继续路程。但他说人生能有几次能够站在世界屋顶,在落日时俯瞰一切。因此我们在冷风中等待最后的余晖。对于那一刻的落日,其实我没有多大感动。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经开始麻木不仁。或许是心态,或许是当下心情,我不觉有特别感受。

之前和 C 共进晚餐,我和 C 说我此刻的心态近乎 nonchalant。对此,她觉得我是强装不在乎。但其实你问我快乐吗?我可以很老实的告诉你,百分之五十的时间,我是快乐的,其余百分之五十,我根本没有想到自己快乐不快乐的问题。我不是完人,我也有悲伤懦弱的时候,但我觉得我大部分的时间,至少不悲伤。幸与不幸,谁知?

在旅途中,也是如此。游游走走,把一切装在自己的记忆中。也不必刻意看到贫穷,就感到悲天悯人,看到不平,就感到义愤填膺。许多事,早就在那里,不管看不看得见,都存在。我们无力改变一切,也就不必站在高处,把一切看的渺小可怜。出走得多,这是我的小小心得。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January 14,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