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anuary 13, 2014

不错,江湖人称的“小孩杀手”,就是我。

我在路上,和旅伴戏言“let's hunt down the kids.”(让我们猎捕小孩)。

看到小孩,我喜欢捕捉他们的纯真。

小孩子给你的反应永远最直接,最老实。

害羞的孩子,眼神羞怯,看着镜头战战兢兢。

调皮的孩子,蹦蹦跳跳,一刻都站不稳,照片对焦不准,过于朦胧。

逗趣的孩子,做足鬼脸,引得镜头背后的我,哄然大笑。

每次回来,朋友都喜欢问我,我是怎么办到的。

对于人物像,要和对象建立基本信任。

就算是几秒钟,一个微笑,一句 “Namaste”,往往就能拉近距离。

有时候我也会在镜头后挤眉弄眼,把小孩逗得开心,自己开心,照片效果往往也会不错。

我喜欢这样,把一刹那的表情,定格抓住。

有些事情,永远无法回头,无法重来。

那一刹,就是永恒。





得尔

PS: 傻瓜相机,有时候还是无法媲美专业相机,叹!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anuary 13,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