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February 26, 2014
香港,旺角地铁站。

从车站出来,万头攒动。不知怎的,我总觉得这里和我当年来过的香港有些不同。

弥敦道上人潮依旧,但却似乎缺少了些什么。

是那么一点点生命力吧。

我和 W 说,不知是否心境有异,重游旧地,感觉也有些不同。

路人中,口操普通话的人多了,就连菲律宾人也多了不少。

当年那个很粤语的香港,似乎不再纯正。

就如现今的香港电影,早已不复八九十年代的辉煌,现多和大陆合资,拍出来的电影,很多也为迎合大陆口味。

不是不好,世界大同,只是当年那个我觉得嘈杂中生气勃勃的香港,似乎只能是昨日回忆。

我和 W 打算去信和中心看看。当年我们两人还未认识,但信和中心不巧都是我们每次来港独立电影 DVD 朝圣之地。

当年信和可是年轻人爱流荡的地方,日剧影碟、漫画、唱片、各类公仔,周末客人特别多。

问了问一个看似非常年轻的港人信和该往哪里走,惊讶的是这个当年年轻人喜欢的地方,年轻路人竟不知在哪里。

后来找到信和,星期天午后的客人,也都少得可怜。是我去的时间不对吗?还是这里再也不“潮”?

我没有答案,上次来港,好像已是五六年前的事。

岛国在变,东方之珠也在变。

我的心情心境,亦然。




得尔

PS: 忽然想起,当年我在信和买的《两生花》((英文:The Double Life of Véronique;法文:La double vie de Véronique)影碟,至今都还未看,呵呵。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February 26,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comments:

On 28/2/14 3:03 PM , Anonymous said...

每个地方都在加速改变。
"一个古迹可能是几百年岁月的累积, 消失却可以只在一瞬间, 而且将永远失去, 无法重来。
在某本书里读到的句子,看到也不禁难过起来。

sy

 
On 1/3/14 9:52 PM , YH said...

我想念回归前的香港,现在的香港不象香港了;就如在这边mrt内感觉不象新国一样。。

 
On 3/3/14 8:27 PM , de-er said...

对啊,遗憾 :(

 
On 7/3/14 7:13 AM , Blive said...

哇,很厉害,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