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March 27, 2014



最近重看 2002 年日剧《漂流教室》,当年看完,心里纠结。这回重看,少了当年的郁闷感动,却更深刻体会剧中“活在当下”的那份心情。

我们许多以为理所当然,没有说没有做的事,到最后或许因为一个巨变,永远再也无法传达心意。

喜欢一个人,就和她说吧。

年轻的我,总鼓不起勇气,害怕拒绝,担心受伤。

但如果什么都不去做,那才是真正的失败。

就算面子挂不住,但总也好过心里磨蹭,患得患失的感觉。

或许是一通电话。

或许是一则简讯。

或许是一个微笑。

在天崩地裂,天地变色之前,说出内心感受。

就像剧中的窪塚洋介和常盘贵子,一秒钟的决定,或许就能改变许多事。

我们无法预计明日,甚至是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事。

最重要的,是在当下以最直接的方式表达自己所想。

我看完此剧,似乎又寻获某种勇气。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March 27,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27/3/14 12:19 PM , 啦啦仔 said...

敢敢去爱吧. 大哥. ;-)

 
On 27/3/14 1:18 PM , theanwei said...

说吧!说你喜欢他吧!

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