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March 31, 2014
《倚天屠龙记》的小昭,来自波斯明教,波斯,乃今日的伊朗也。

匆匆决定下星期前往伊朗背包旅游。大多人的反应是:

什么?伊朗?

伊朗不是战火连天的地方吗?(错了,那里不是之前的伊拉克。)

伊朗不是恐怖分子横行的地方吗?(你能列出最近一次涉及伊朗人的恐怖事件吗?)

最“荒谬”的是有个朋友说:

最近马航失踪班机上不是有两个伊朗人利用假护照上机吗?

但目前为止,并没有证据显示他们是恐怖份子。就算是,也不能说明什么。

非我族类,其心比异。

就像《天龙八部》里头汉人怀疑契丹人出身的萧峰。

大家都觉得伊朗人是“危险”的,伊朗必定是罪恶之都。

但,很多时候,我们容易被媒体误导,因为美国总喜欢将伊朗给妖魔化。

我读过大量游记,伊朗给我的印象恰好相反。

伊朗人和善好客,因为他们出国得面对繁杂的签证问题,较少出国,因此看到外国人,总会特别热情款待。

相对于欧洲某些国家如西班牙扒手劫匪层出不穷,在伊朗或许将面临最大的危险,就如《寂寞星球》所言,是要在当地繁忙的路口过马路。

因此,不要对伊朗有任何偏见。

如果我换个方式说,我要到波斯去,大家应该会觉得比较充满异地情调吧。

波斯猫,波斯地毯,还有拥有波斯血统,金庸个人最喜欢的女角小昭。

伊朗,是个被误解的国度。





得尔

PS:相对于伊朗的治安问题,我现在最担心的是伊朗落地签 (visa on arrival)的问题,希望上机和在德黑兰,都不会出现问题!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March 31,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comments:

On 1/4/14 1:52 PM , SM said...

德尔,签证没问题。新加坡护照,visa on arrival. 我也有同感,当人听到我在中东,一定问安全吗?天啊!知道天下有多大吗?别以为新加坡是世界。

 
On 1/4/14 10:49 PM , xf said...

do visit alamut valley, that place is pretty.

 
On 1/4/14 11:33 PM , de-er said...

SM,

我希望 Qatar 不会因为我的护照没有签证,而拒绝我上机。

xf,

照片上看果然漂亮,不知道我是否有时间去?呵呵。

 
On 2/4/14 8:52 AM , ckthio75 said...

Have a great trip!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