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March 06, 2014


《来自星星的你》风靡全亚洲,平时不大看韩剧的我,为了不显落伍,也因为好奇,找来此剧来看。

该怎么说?

是不错,但还没有到超级好看的地步。

经过这么多年,我觉得韩剧脚本其实还停留在十年前。

男一号和女一号因误会吵架,最后不打不相识,成为欢喜冤家。而这时,必定有个痴情男二号,对女一号情有独钟。有女一号,必有喜欢搞小动作的女二号。女二号的功用不外是搞点小风波,让男一号女一号情海奔波。

女性观众,既喜欢男一号,又喜欢默默守护女一号的男二号。

哦,不好意思,我已经就这样将《来自星星的你》的剧情说完。

当年韩剧鼻祖《秋天的童话》,宋承宪宋慧乔玄斌是如此。

后来的《浪漫满屋》、《我的名字是金三顺》好像也是如此。

《来自星星的你》如出一辙,只不过这次是以外星人为故事主轴,加点特异功能,谋杀等情节。

我们的爱情世界,好像就止于这样的三角恋四角恋。

所以,我觉得我也能当编剧,浪漫爱情喜剧,不外就是这样。

当然,《来自星星的你》也有我喜欢的处理方式。像是我喜欢每一集最后在字幕后播出的隐藏版剧情。

原来男主角利用凝结时间的特异功能,隐瞒了对女主角的爱意。

原来女主角搞笑的求婚片断,让人真的忍俊不住。

对我而言,没有隐藏版剧情,那此剧其实也没多大特别之处。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March 06,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7/3/14 12:17 PM , 啦啦仔 said...

做人难得糊涂才幸福喔.
哈哈. 那么洞察世事未必是件好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