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March 11, 2014
之前说到我是大骗子,其实我这“刀枪不入”的脸皮是如何修炼成的,就是背包客在路上一点一滴累计下来的:

(一)秘鲁

应该是前往 Copacabana 山城的路上。

《寂寞星球》提及,巴士沿着山路驶向山城,在路上往往会遇到所谓的“有关当局”,上车索取“自然保护区保护费”。但这些人其实不属官方机构,进入山城也无须缴纳任何费用。

该怎么办,保护费虽说数额不高,但我就是不甘心。

果真在上山路上,几个身穿便装的男子上车,口操西班牙语,向各个乘客索取保护费。

轮到我,且看我如何应付。

男子叽里呱啦说着一大堆我听不懂的西班牙语,意思大概就是说要缴付保护费。

我立即使出装疯卖傻的看家本领:

Me? Volunteer! No Money! No Money!

我指了指山头,扮得不懂得英语(因不想打费周章,作出太多解释),示意我是要到山城做义工的自愿工作者。

我们就这样耗着,反正我就是不付钱,他也拿我没辙。

遇到我,算他倒霉,最后,他也就有失望下车!

呵呵,过关!

(二)以色列

神爱世人,我不解为何宗教地就只有信徒才能进入?是担心恐怖份子渗入?还是其他?

白冷城郊外的古老教堂Mar Saba Monastry,只允许基督徒进入前往参观。

非教徒和女子一概不能进入(女人也不能进入?这是怎样的一种歧视?)。

我假装不谙英语,跟从神父指示,示范了基督徒的祈祷手势。

还好当年伊能静唱过《悲伤朱莉叶》,完美示范了这个手势。

哈哈,我就这样进入其门。

同样在以色列。耶路撒冷中心的阿克萨清真寺,是回教徒在麦加、麦地那之后的第三圣地。

我原以为进入参观,应该没问题。

但清真寺只允许回教徒进入,于是我立刻装成来自新疆的回教徒。

新疆,新疆,我以为我也能这样瞒天过海,进入参观。

每想到魔高一丈(这样形容,会不会亵渎阿拉?),他们竟然要我背诵可兰经中的任何一章。

我怎会?

遇到敌手,那次我只能败兴而归。

但至少,在神明面前,我说过谎,我尝试过了!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March 11,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