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une 02, 2014
趁新工作未开始,去了台湾一趟。没想到临行在机场,手机忽然无法操作,一直就卡在苹果标志。不是吧,之前我就已经约了好几个朋友,在台北聚首吃饭。如果手机无法操作正常,我就无法联络到这些朋友。这年头,谁还将电话号码记于脑中?

我在飞机上的心情是郁闷的,一直不停重新启动手机,希望有一线生机。我有时还真觉得,这上天真喜欢作弄人。上机之前一小时,手机竟坏掉,这样的几率到底有多少。如果是出发前一日,至少有机会送去维修。但好坏不坏,竟在机场坏掉,我真的实在倒霉。

没办法,唯一可做,就是在飞机上想对策。要不怎么联络到台湾朋友?首先,原先想在桃园机场申请的当地电话卡,相信只能作罢。要在桃园机场询问是否有出租当地手机,然后要试图在我的电子邮箱中,找寻朋友的通讯。如果机场没有出租手机,就只能在台北找家手机店维修电话。但最担心其实是就算手机能够修理,里头的通讯资料或许无法在台北寻回。虽然家中电脑有做备份,但我的心里就是不踏实。

后来抵达台北,问题几经波折,终于迎刃而解。我想起去年发生的种种不顺,总觉得有些考验,我宁可不领教。因为每次面对突发事件,脑细胞总会被榨干,让人感觉疲惫。有些虽看似小事,但过程太过恼人。我喜欢平顺,不喜欢颠簸。但人生,哪能有一帆风顺?

就像新公司上班第一天,眼疾发作,右眼红肿。既无“眼”见人,也干扰工作,心情大受影响。而眼疾之前不发作,刚刚好在这第一天。你说我心情哪能漂亮。就一个“累”字。

是时候再去观音庙拜拜,洗去霉运。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une 02,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