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June 05, 2014
无可否认,我是喜欢台北的,甚至对她有些偏心。走在台北街头,我怡然自得,如鱼得水,整个人心情是愉悦的。为何有如此感受?我也说不上来。我和 J 说,我喜欢台北的人文气息,台北人是友善的,文化素养方面,更是比岛国人高。对于我的台北情意结,他有些不解。

在 J 眼中,台北建筑没个性,老旧丑陋。夜晚霓虹闪烁,我倒觉得这里没有香港的拥挤嘈杂,多了一份温暖,少了一份凌乱,而且到处生机勃勃。这样的台北是我所喜爱的。乘搭捷运,台北人井然有序,少了岛国人的匆忙冷漠。虽然抵达台北第一天,正好发生耸人听闻的台北捷运砍人案,但这都没有影响我对台北的印象。

我喜欢走在重庆南路书店街,我可以在这里泡上好几个小时。就算不买书,翻书也是一种享受。当然去诚品朝圣是不可缺少的事,这回我也到公馆附近的二手书店逛了一下,这样的书香弥漫,教我如何不恋上这座城。台北车站附近的唱片行,虽已不复当年风光,但光南批发,五大唱片,佳佳唱片,都是我的最爱。走在街上,不小心还可以发现好几家二手唱片行。唱片业不景气,一蹶不振,我希望若干年后到台北,这些熟悉的地方,都能再次寻觅。

Z 周末带我搭火车去福隆,我才知道离台北不远其实就可以眺望蓝天大海。有别于岛国的海滩,这里的海才是真正的海。海岸线岩石多变,浪花打在岩石上,海风轻抚,我不禁想起几年前看过的台湾电影《练习曲》。或许找机会,我也要环着台湾岛,或坐火车,或坐机车,就这样在路上看风景换转。台北,将是那次旅行的接轨点。

所以我说,台北,乃我心之城。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une 05,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7/6/14 12:05 AM , Anonymous said...

I love Taiwan too!

theanwei

 
On 8/6/14 11:26 AM , Wois said...

怀念在莺歌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