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July 04, 2014






曾江的妻子焦姣,在《花样爷爷》写信给刘烨:

其实他(曾江)毛病蛮多的,在我来说三言两语说不完。生活的,身体的,言谈举止等等。当然也有好的一面,不然也不会和他生活了那么多年。而你们只要和他共处两个星期,应该没什么大问题。有时他会倚老卖老,一切都拜托了。

言语简单,却让人一看,就知道妻子有多了解丈夫。一言一句,是关怀,是谅解,更是体贴。演员曾江平时给人感觉是火爆的,快人快语,甚至有些固执。看他在节目中,虽然常常真的摆出一幅大哥样,但实际上我却欣赏他在旅途中的挺身而出。尤其知道刘烨外语不灵光,曾江总会主动帮忙。而且虽然已经是八十岁的人,他在路上总会像新婚般,打电话给妻子聊天抱平安。

看到这片断,我觉得感动。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时间到底都去哪里了?当年还是青春眷侣,如今双方却已鹤发鸡颜,唯一不变的是那份相知相依。原来时间都在一点一滴中,汇集了那一份得来不易的从容,仿佛可以看穿对方,却又给于对方包容与宽容。这样的“功力”,没有时间做药引,是不可能实现的。

我在想,当我老的时候变成了唠叨倔强麻烦的糟老头,到那时,会是怎样一个光景?身边又到底还会有些什么人?





得尔

PS:我们常说时间是公平的,但你看节目中六十八岁的秦汉,时间仿佛停驻于二十年前,这还真是不公平。

PS2: 王铮亮的《时间都去哪了》,好听!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July 04,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11/7/14 11:59 PM , said...

我眼睛都花了,看时间都偷走了什么啊!让眼都糊了的歌。

 
On 12/7/14 11:21 PM , de-er said...

我就喜欢这样调调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