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July 24, 2014
原以为马航班机乌克兰被击落,机上没有新加坡人,但原来荷兰籍前同事连同丈夫女儿,都在这起事故中不幸罹难。获悉消息的那个早上,我愣了一下。当天前同事的身影笑颜,不时浮现脑海。那个乐观开朗,散发阳光笑容原籍印尼的 V,我在离开前公司之前,还和她聊天话别。没想到那一次,却是我们人生真正的诀别。

前同事说公司愁云密布,好多人听闻消息,都哭了。连我那个以为很坚强的前老板,也不禁啜泣。我不敢想像,如果我还在那儿,会是怎样一种心情感受。生命如斯脆弱,我们身边的人,很有可能有一天就这样殁了,了去一生。留下来的人,到底应该如何整理心情回忆?

我们常说人生无常。但对于突如其来的噩耗,却始终无法淡然释怀。因为当一个活生生蹦跳跳的人,有一天忽然不再存在,那种失落与悲痛,会决堤倾泻,难以自己。那你想,我们又何必为那些自以为是要事,但其实却是芝麻绿豆的蝇头小事而烦恼。珍惜眼前人,珍惜当下事,或许这是我们唯一可做。

这几天,世界纷纷乱乱,接二连三的飞机失事,战火连天,新闻画面上的满目疮痍,实在让人觉得心烦。哪一天,或许就轮到我们了。人生无常,就算是短暂迷失在湍急的洪流中,我们也要不时提醒自己,以平常心去看待许多事。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uly 24,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24/7/14 11:31 PM , YH said...

不管机内有没有同事,国人,朋友,或认识的人;这都是让人很伤心的事。愿死者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