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uly 21, 2014


哇噻,自金庸以后,原以为不会再看到扣人心弦的武侠小说,但没想到上官鼎的《王道剑》却意外让人觉得好看。

至少我至今看到第一册第八回,是这般感觉。

记得上回看得奖现代武侠小说,郑丰的《天观双侠》,感觉并就没这么好看。

觉得人物苍白,情节现在也没印象。

武侠小说嘛,我觉得人物刻画很重要。

像金庸笔下的杨过小龙女郭靖等人,跃然于纸上,形象鲜明。

《王道剑》里头的傅翔和郑芫,在第一部书虽带有其他经典武侠小说人物的影子,但在刻画方面,还是相当不错的。

再者情节方面,故事不拖泥带水,转折顺畅,引人入胜。

成功的武侠小说,大多都开辟一些独门的武功,因此武功秘籍很重要。

《王道剑》以儒家王道精神作为练功的精神主轴,我暂时还未见其特别之处,或许接下来会有更深层的体会领悟。

我最喜欢的,其实是书中以明代历史作为背景,朱元璋等历史人物轮流出现,而且故事也将着墨描写建文皇帝朱允炆的失踪。

这样的虚虚实实,大大提高武侠小说的可看性。

我现在每天在公共交通上手不释卷的,就是一套五册的《王道剑》。

嘿,看招。

呵呵。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uly 21,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21/7/14 10:23 PM , YH said...

我在追着黄易小说-龙战在野

 
On 22/7/14 8:32 PM , de-er said...

我只看过他的《寻秦记》:)

 
On 23/7/14 1:53 PM , YH said...

哈哈,那一部最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