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August 04, 2014

呵呵,看到二十二年前我在学生理事会日记所写,不禁哑然失笑。

我喜欢回头看自己从前所写。因为照片固然能定格当时的身形轮廓样貌,却无法记录当下心情。

而文字是唯一可以留下的时间佐证。

就像若干年后,当我再度重看这些部落格爬过的格子,应该会觉得很“恶心”吧。

或许会恨不得将记录全部销毁。但谁不曾年轻,谁不曾走过?

当年我连“世界上根本没有真理可言”这种话都可以说出,证明年少的我不是少年老成,就是有些愤世嫉俗。

呵呵,或许现在的我也带着这些影子,等待我若干年后批判。

同学会当晚,Y 说我当时很 indifferent,有些 zen。

也难怪,学生理事会的那段日子,莽撞如我们,挥洒青春汗水,更洒下许多眼泪。

当时大家总喜欢围坐在理事会室内,说着说着,然后痛哭起来。

为的可能有人掉队,又或者是活动未臻完美。

而我却像个旁观者,看着大家的情绪起伏。

我不会漠不关心,只是越是在乎,外表越强装无所谓。

个性使然,我不喜欢将“天长地久”挂在嘴边,因为我知道我会在时间的流逝中,以“细水长流”的心情坚守那一份情谊。

因此,多说无益,多哭也亦然。

无论当年或者现在,我擅长的从不是澎湃的情绪。

我,会一直都在。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August 04,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4/8/14 10:41 PM , Little Treasures said...

理事会里就是因为有截然不同的性格及情感才如此值得回,往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