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August 06, 2014



我在 174 号顶楼最后一个位子,看着文字于书中轻舞,如徜徉在海上,微风习习。车窗外的夜,有些微醺,仿佛时间静止,那是我与自己难得相处的柔软时光。许久没有这样忘我,我特别珍惜那一刻的静谧,就算是车上偶尔传来年轻人的笑声。

坐在我前面的几个男生,应该都还是十几岁吧。那样的年纪,怎能体会我当下的宁静。有些事,总要经过岁月的沉淀,光阴的重复反刍,才能细细体会。我翻阅手中自己喜欢的散文集,思绪冉冉婆娑。不知怎么的,文字中的温柔絮语,触动了我心里等待打捞的某些感动。

我不觉得我感性,因为很多时候,感性是一种奢侈。我更喜欢这样,在平日的繁琐中,偶尔轻抚自己的任性。像是用一把梳子,将凌乱的情绪感想体会,统统从发根缓缓梳理到发梢。当然,有些时候,某根顽固的青丝,总不厌其烦地昂首自立,不管怎么梳理,都无法抚平。这时候,与其勉强,不如学习做到怡然自得。

这样的夜,温柔且舒服。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August 06,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