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September 22, 2014




我不是政治狂热分子,但对于《星国恋》(To Singapore, With Love)在岛国被禁播,还是有些小遗憾。

历史,是胜败两方以血泪写下的故事,而我们往往看到的是所谓“正方”的故事版本。就像你看中国近代史,中国大陆会有他们的诠释,而台湾也会有他们的立场和看法。

那些被埋没在历史长廊的声音,有时候是应该被听见的。

不为了反诉,而是为了从另一个角度,看同一件事。

我总觉得,很多事不是非黑即白,本地所谓的政治网站,往往倾于一面倒,将一方妖魔化。

这样的立场,过于偏激,有功必有过,政治方案不可能面面俱到,至臻完美。

但同时,我们却也不能抹杀不同的意见声音。

就算政治立场不尽相同,我想很多时候,很多出发点或许是相同的,大家不过都是热爱我们这片土地。

因为这样就一味掩埋,或许就如掩耳盗铃,在网络发达的时代,反而引起更大反感。

他们的黑白岁月,他们的挣扎奋斗,到底是怎样的一番经历?

我希望有一天,能够看到这部纪录片。





得尔

PS:在监狱中付出九年青春的退休律师林清如自组出版社,最近出版30岁之前的回忆——《我的黑白青春》,可在书局购得。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September 22,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