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February 09, 2015

《在家环游世界!:400沙发客住我家》,报章上刚好报道“香港女子游英借宿遭强奸”事件。

我想起我第一次进行沙发冲浪,是在南美智利。出发前和朋友提出这个概念,大家都觉危险。但我庆幸自己是男生,就算住在陌生人家,顶多也就是谋财害命,不用担心贞操问题。更多时候,我想沙发客主人应该会比较担心自己的安危吧,毕竟邀请陌生人到家里住,必须做到放心。两方要如何建立在互信的基础上,很多时候靠缘分,心态自然也很重要。我们常常觉得人心险恶,和陌生人接触时先建立了自己的一道墙,反而错过许多精彩。

说到沙发客可能遇到的“贞操”问题,我倒是有碰过。秘鲁不算是富裕国家,要在沙发客网站找到适合的主人,不是易事。我几经辛苦,终于通过网站收到一个当地人的邀请。在个人档案上,那位秘鲁男生的照片打着赤膊。原本男生光着上身也没什么,但他回讯息说家中只有一张床,不介意的话两人可同睡一张床。我不知是否多疑,我直觉上就感觉他或许另有所图,因此挽拒了他的邀请。现在想想,还是觉得当初的决定是明智之举,谁知道我如果住他家,晚上又会发生什么事。

另一次是在伊朗。我之前对伊朗的印象是民风保守,社会风气纯朴。我住在一个当地男生家,他在沙发客网站的评价都不错。我们聊天,前几天也都不觉怎么。后来话题不知怎么扯,他提到之前他曾邀请过一位澳洲女生到他家。他“疯狂”爱上澳洲女生,结果吻了她,被赏了一巴掌。这还不算怎么,他说他曾招待过一位中国同性恋,并和他发生过关系,接着说我身材不错,看得出是练过健身云云。我听矛头不对,立即将话题转开。我可不想为了“报答”他,就失去我的“清白”。

如果我是女生,应该会更担心自己会受到侵犯吧。如何平衡文化交流和自身安全,很多时候或许就只靠运气。但如果事事畏惧,又要如何碰撞出新的火花?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February 09,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9/2/15 6:38 PM , Anonymous said...

几年前读过海峡时报的一篇报导,有一名受访的匿名男子第一次到台湾时聘用了一个男性私人陪游,第二天早上醒来时发现下体有血,陪游不知所踪,他怀疑自己被下了药。基于男性的尊严,他没有报案。所以说,男人没有“贞操”问题吗?

女人的不安和恐惧,男人不会理解,不过男人也有说不出的苦吧。

现在变态很多,你还是小心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