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March 19, 2015
网上误传他的噩耗,刚开始信以为真,对他未能挨到八月盛事,深感惋惜。其实对他最深刻的印象,乃黑白画面上他声泪俱下,为不能圆政治之梦,义愤填膺。我想,当时他应该是真的把我们当成嗷嗷待哺的孩子,担心我们不能茁壮成长,因此才在全国电视观众前啜泣。对父母辈一代的人,那应该是一个很震撼的画面吧。六十年代的岛国,就连水源也不能自给自足,要如何能够独活?当时应该没有人相信弹丸小国能创造奇迹,但经过五十年变迁,我们风雨走过,早已今非昔比。

在我的成长时代,他已经是个以铁腕政策为名的政治家。喜欢他的人说他有远见,不喜欢他的人说他独裁专制。对于一个政治人物的评价,永远无法达到共识,莫衷一是。其实你看中国历史上的秦始皇,据说手段尖锐,但秦始皇不只统一了当时的列国,还在治国方面取得不错的成就。又如女皇武则天,如果当时李氏江山落在李治其中一个儿子的身上,历史将作何改变?没人知道,但至少武则天在政绩上是不错的,就算她也不是个完美的皇帝。因此我觉得,一个成功的政治领袖,有功必也有过。对他做怎样公平的评论,或许要等到千秋万载后,才能够真正看见。

蕞尔小国,从当年的落后,晋身为发达国家,就在这短短几十年。今年八月国庆,我们应该对这位政治领袖致敬。没有他的恒心魄力,或许就不会有现在活在安逸的我们。这位巨人是值得我们全民敬仰的。祝福你,李先生,希望您能在八月看到划过夜空的璀璨烟火,为我们的成就感到欣慰。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March 19,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19/3/15 8:36 PM , 重生 said...

看来那些黑心肝的无聊人是得逞了,因为这么多人轻易受骗。连总理公署的网页都敢假冒,以身试法,真是胆大包天!更糟的是网民们在 FB 上看到什么都不假思索地 share,上次那则说8月7日定为“李光耀日”的假新闻如今还有人信以为真,要怎么说呢?科技使人类更聪明吗?还是变得更笨?哈哈,昨天已经在FB上骂了一回。

昨天看到李总理在 FB 上转载总理公署的通告,说老人家病情恶化,我非常难过,甚至比家人入院还感到难过。没有几个人能了解这种深深的爱国情怀,这种即将失去一个优秀领袖的强烈悲痛。我非常尊敬他,也非常感谢他为新加坡做的一切。也感谢你的这篇博文,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