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April 16, 2015


老友 R 为我庆生吃饭。

他忆起大学时代念会计,作业必须利用会计系统整理繁杂资料并进行分析,再进行报告。

R 向来都是个老实认真的人,做事一丝不苟,他花了好多时间完成作业,最后完成报告。

而我对这类繁琐之事,一向不是很上心。

因此我放弃繁琐的资料分析,直接利用他的数据(因为我们不同班),再吹擂出最后的报告。

结果我后来的报告成绩比他优越。

没想到这等咸丰年间的趣事他还记得。

我戏言他是个认真求知识,而我是个认真求偷懒的人。

我们性格迥异,却意外成为好友,并在大学成为室友。

直到今天,他已婚有小孩而我则单身,我们性格依然不同。

我还是那个有点得过且过,靠吹擂混淆视觉等伎俩颟顸过日的小瘪三。

他则是个专心一致,努力考证一切的谦谦君子。

我有些汗颜,但我一直都不太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样的道理。

回家后,我发了最近火红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辞职信给他。

这很是我的 style 哦,我说。

R 回了另一封网络辞职信:

“回家炒股”。

简直一针见血看出我们的不同。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April 16,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18/4/15 1:07 AM , Anonymous said...

Hmmm... 认真的人比较帅。不管一分耕耘就是否一定有一份收获,但认认真真,勤勤恳恳就对得起天地良心。你的朋友 R 真帅!

 
On 20/4/15 8:57 PM , de-er said...

我也这么觉得,认真的人最有魅力。

 
On 24/4/15 8:41 AM , ckthio75 said...

hoho.....你们是高低各不同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