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April 27, 2015


香港演员刘青云在金像奖颁奖典礼获奖时感谢妻子郭霭明:


「每次當我揸住太空船,­飛到宇宙唔知邊度,你總有辦法令我安全返回地球。」
(每次当我开着太空船,飞到宇宙不知哪里,你总有办法让我安全返回地球。)


夫妻之间的鹣鲽情深,一句话就让人动容。

郭霭明当年是港姐,且学历高,后来演出《大时代》,认识了其貌不扬的刘青云,并共谱恋曲。当年因学历外貌等让人觉得两人不够匹配,许多人都不看好这段恋情婚姻。没想到他们就这样相濡以沫,携手走了十七年。

人与人之间的化学作用,有时候很难用学识相貌做定论。

如今看刘青云和郭霭明,举手投足间都充满默契。她看他的眼神,洋溢着浓浓的爱意,他对她,也忠贞不二,这些年来可说是零绯闻的好男人。

据说,当年郭霭明原本有机会当上高薪有前途的太空员,但因为从加拿大返港认识了刘青云,后来放弃了太空员这条路。

因此,“太空船”也成为他们夫妻俩之间的暗语。

郭霭明之后也洗尽铅华,退出演艺圈,甘心做刘青云背后默默支持他的小女人。

两人的感情,经过时间洗礼,如老酒般越来越香醇。

作为观众的我,也被他们俩人的幸福,给感染。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说的大概就是这个吧。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April 27,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