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May 21, 2015

我几乎忘了在路上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像是患上失忆症的背包客,站在熙来攘往的人潮中,忘了方向。或许许久没有出走,血液里脉搏中都是蓄意待发的冲动。午夜梦回,我幻想自己在一个寂静的国度,远处层峦叠嶂的山脉,天空靛蓝得有些不是很真实,这样的感觉仿佛在人间乐土,就算霎那间离开人世,也不会留下任何遗憾。

或许是看到了拉达克( Ladakh)犹如电脑桌布的照片,深深被勾了魂,才会有如此牵动。我想,骨子里我应该不是一个城市人,又可能我上辈子是住在某处辽阔草原的放羊人,才会对一般人觉得偏僻的地方感到这样亲切。拉达克是印度北部的山区地带,这里和大家既定印象中印度的脏乱有所不同,是藏传佛教和伊斯兰教的交汇处。因此与其说这里是印度,不如说更像西藏新疆少数民族之地。

我一向都对这样的与世隔绝有种期盼。是时候做点策划了,希望不用太久,我就能被这样的风景簇拥,沉醉在这鬼斧神工中。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May 21,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3/6/15 1:35 AM , xf said...

如果去拉达克,建议飞去srinagar,然后从那里乘车到leh,玩了之后,回程再从leh坐车到新德里。走陆路很漂亮。两段路的风景很不一样。你可以去bcmtouring查看,那里有很多关于拉达克的讯息。有两个地方pandum和zanskar听说很不错。我没时间去。拉达克一直是我强力推荐的旅游目的地,至少那里也是我回来后努力写游记大力“推销”的地方,当然如果你是那种不喜欢坐巴士看山的人,road trip就不是很适合。因为是蛮siong的,当然如果可以找到几个朋友一起租车就更理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