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September 10, 2015
你是我的昨日,我是你的明日。


朝花;夕拾

迷惘


挪威奥斯陆威格兰公园。

我在喧闹人群中,看到了爱与生的苦恼。

威格兰公园(Vigeland Park),挪威著名雕塑家古斯塔夫.威格兰(Gustaf Vigeland, 1869-1943)留下了超过两百多件人体雕塑。

男人、女人、儿童、年轻人、老人,我没想到我竟对这些雕塑一见钟情。

W 之前来过这个公园,对这里评价不高,我原本也没抱太多期望。

但我在从步入公园那一霎,就爱上了这里。

这是一个关于人生的公园。

雕塑裸露,没有服饰,是因为人生的循环是超越时间的,无论过往,还是未来。

我看到了佛家的贪、嗔、痴,亦看到了生、老、病、死。

雕塑的表情和身体姿态,诉说无数故事。

到头来,有什么陪我们到老到死。

或许什么都没有。

但如《红楼梦》里头贾宝玉含玉到人间走一回,体验繁华落魄。

我们也是要在所有的欲念中来走这一遭。

快乐也好,伤心也罢。

好一似食尽鸟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得尔

《爱与生的苦恼》
词曲:张洪量
演唱:张洪量

生 所以我苦闷
爱 所以我烦恼
麻木的人他们不懂
他们永远不会懂

生 所以我苦闷
爱 所以我烦恼
拥有真爱的你啊
是不是也有烦恼

爱与生的苦恼
困惑我的年轻与年少
爱与生的苦恼
让我疯狂直到老

爱与生的苦恼
困惑我的年轻与年少
爱与生的苦恼
让我疯狂直到老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September 10,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