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September 08, 2015

我在出发前,就对挪威偏心。因地理环境关系,挪威的峡湾(fjords)引起我特别兴趣。这类山水地域,本就是我的最爱。两个星期的北欧之旅,我在挪威的行程就占了近一半。

从奥斯陆出发,沿途经Finse 、 Mydral等地,我的“挪威缩影”行程(当地著名的火车之旅)的中途站是峡湾小镇 Flam。Flam 这个地方虽然已严重旅游化,但风景宜人,我在 Flam 两天的天气几乎完全阴霾,但因海拔较高,云雾近在眼前,似乎带点“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之感。那个细雨霏霏的午后,还真让人感到些许诗意。

后来乘船于峡湾中航行,又让人颇有“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之感。冷风嗖嗖,置身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你会觉得自己特别渺小。夏天的峡湾是绿意盎然的,我想象冬天的峡湾,应该是冷傲孤寂的吧。那样的白雪皑皑的峡湾,有机会我一定要来重游。





得尔

PS:奥斯陆沙发主人奥斯卡说,今年有部挪威电影《The Wave》,是峡湾灾难片,讲述峡湾崩塌,引发海啸,我还真想看这部电影!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September 08,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8/9/15 5:15 PM , said...

让我想起在Stavanger冒雨hike上Preikestolen。。。。真令人回味。看遊客在悬崖拍照, 自己也战战兢兢学样拍张到此一遊的照片。爽哦! 正明自己还行。其实老人小孩都能上到的。

 
On 10/9/15 11:17 AM , de-er said...

呵呵,可惜我错过了 Preikestolen 这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