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15

我在旅途中,偶尔会想,我咔嚓咔嚓,拍下这么多照片,回去后到底会再看上几回。

数码年代,我们总会不经意就这样拍下许多照片。但最后满意的会有多少?

与其猛拍,有时候不如就这样静静享受眼前美景。

壮丽河山,双瞳看到的往往要比定格在照片看到得更为让人惊叹。

而旅行有时候是一种心情,寓情于景,那才能真正渗入于心,定格在当下的那一刻感动。

我们往往陷入一种要用照片证明自己“到此一游”的桎梏,但旅行从不是为了别人。

谁管我们到底看到什么景,最重要的是我们于每次旅途中体验了什么,又获得了什么。

我不是完人,旅行时还是会拍照,但纯粹是一种喜好摄影的角度。

取角,光线等对摄影爱好者来说都极其重要。

像是在挪威,天气阴霾,我拍照时也兴趣缺缺,因为只有在阳光普照下,拍出来的照片才会绚丽夺目。

以蓝天白云为背景的照片,往往会比灰蒙蒙一片要让人觉得好看。

再来一点就是人潮。奥斯陆威格兰公园人潮不断,摄影爱好者都知道,拍照都希望能够“干净”。

不是不可以有人物出现于照片,而是他们是不是所谓的“闲杂人等”。

我在威格兰公园所摄,看似没人,但背后往往是好几分钟的等待,或是取角选择,让人感觉四周无人。

我有时候还真想 XYZ,让那些人让开,好让我拍上好照片。

眼睛可以骗人,照片也可以。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