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September 25, 2015

E 是前同事,嫁给丹麦籍的丈夫后,两人举家搬回哥本哈根。

我这次的北欧之行,承蒙他们倆的款待,在丹麦留下美好回忆。

其实我很佩服 E。于赤道岛国生活了这么多年,忽然间远嫁他乡,而且是常年如冬的丹麦,在适应方面一定很不容易。

除了气候,要如何重新建立社交网络,学习新的语言文化,在丹麦举目无亲的她,肯定相当艰辛。

一般人眼中的我,是个潇洒的背包客,认定如果我有机会转换环境,一定会毫不犹豫离开。

但背包旅行是一回事,而移民海外又是另一回事。

或许年纪渐长,我的惰性也随之增加,要我这把年纪移居海外,我的兴趣不大。

生于斯,长于斯。纵然岛国并非处处至臻完美,但我已习惯这里的步调,这里的环境。

我很难想象自己要如何重新适应新环境。

因此,我在心底是敬佩 E 的。

看似单薄的一个女生,要在异国重新展开新生活,那股毅力就让人钦佩。

虽然科技的便利,拉近地域的距离,但就算心系家人朋友,也只能通过网络一解乡愁,大部分的时间 E 只能一个人面对。

我不知道这一年来,E 遇到过多少挫折,但我由衷欣赏 E 的淡然面对。

女人或许天生就有一种韧性,逆境中往往比男人坚强。

换做我,应该需要花上双份时间精力,才有办法融入。

我看着 E 洋溢幸福的脸庞,感染到她的坚毅。





得尔

PS:图为 E 在哥本哈根的住所。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September 25,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28/9/15 12:38 PM , SM said...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焉? 重要的是她幸福快乐,其他方面可以适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