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December 14, 2015

“谢谢你,for being part of my journey。”

P 手机简讯上这么说。

那是我在上班途中的路上,车窗外风景换转,内心也因这么一封短讯,从原本的涣散,顿时变得暖暖的。

想想,认识 P 也有二十八载,她从当年那个娉婷少女,成为人妻,再成为三个孩子的母亲。

岁月真是一把无情的雕刻刀,不只在这些年间雕琢了我们的菱角,更是磨平了我们当年的些许意气风发。

因为收拾行囊,P 最近发了一些当年的照片给我们。

运动会那天,大家的笑容乃如此灿烂。那年的我们,应该无法想象二十多年后的自己,会是如何的吧。

而今,我们也有了歌曲中唱过的“疲倦的笑容”。

多少的年少痴狂,就在冉冉的时间流逝中,慢慢遗忘在昨天的故事里。

两个星期后,P 即将举家移民澳洲。虽说现代科技发达,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毕竟以后要见面,也实在是不容易了。

那天因为要欢送 P 而搞得聚会,大家聊了好多。

X 和 Y 的女儿明年都已将步入中学,进入我们当年的那个阶段。

Q 的父亲之前健康出现问题。

L 不久前又添了个宝宝。

这些年来,大家各忙各的,偶尔见面聚首,从未有过生疏感。

我喜欢我们老友相聚的时光,不管面容身材改变多少,我们还是当年那群坐在快餐店,叽叽歪歪讲个不停的少年。

1989 年中二 B 班,那群为考试为升学为茫然情感而烦恼的懵懂学子,至今依然在路上努力为工作为家庭为理想打拼着。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December 14,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15/12/15 1:39 PM , theanwei said...

那一個是你?

 
On 15/12/15 10:57 PM , de-er said...

那个最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