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anuary 04, 2016
上回去东京,也已是十余年前的事。

再次于岁末来东京,感觉时间凝固于十余年前。十二月的东京气温寒冷,但感觉没有十年前冷风嗖嗖般刺骨的冷。

这座城的变化不大,日本人依然井然有序,街道还是干净得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不变的还有繁杂的东京地铁及铁路系统。新宿站如迷宫,让人像是玩捉迷藏般,四处寻找出处。

十余年前的我,好像还没开始背包旅游。东京地铁系统让我眼花缭乱,如何转车,如何找到正确出口,让当年不谙日语的我战战兢兢。时过境迁,对于现在“身经百战”的我,这早已不是什么难事。我在繁杂的路线中停停走走,仿若狡兔,来去自如。

原来当年看似困难的路线,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觉得简单。是睿智,是心境,还是我态度上的转变?

浅草寺依旧熙来攘往,秋叶原的霓虹灯仍旧耀眼,涉谷的忠狗依然忠诚地守护于十字路口前。

真的是好像什么都没变,又好像什么都变了。

我重游大江户温泉物语。我记得当年还为裸露自己的身体感到不好意思,而今却觉得坦荡荡再自然也不过。物换星移,人事已非。当年同游此地的 G,因工作忙碌,已许久未见。我记得当年因为 G 在日本深造,我同友人寄了卷录音带来。在那网络资讯还为发达的年代,我想这卷录音带,应该曾在寒风中为 G 解过几许乡愁吧。而同样于当年来东京的 Z,则在出发前见过一次面。那是 Z 母亲的丧礼上,气氛感伤,如同十二月的东京,阴冷萧瑟。

我喜欢东京,因为她记载了当年那个乳臭未干的我。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anuary 04, 201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5/1/16 12:40 PM , theanwei said...

Wishing you have a lovable 2016 💐

 
On 6/1/16 3:58 PM , de-er said...

Thanks! A great 2016 to you too!

 
On 7/1/16 11:03 AM , darrenoway said...

熟能生巧。看来你对东京充满情怀。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