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January 07, 2016
和 J 同游日本,她负责吃喝玩乐,我则规划往来各地的交通路线。

其实旅行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习性。像是我,总是处处计算如何从 A 点抵至 B 点,且是最快最廉宜的方式,几点是末班车,又多久一趟车等乏味资讯。或许是职业病,我对这事一丝不苟,或许反而忽略了旅途中玩乐的乐趣。

J 则恰好相反,哪里的拉面最好吃,哪里的景物必须一看,她总是兴致勃勃。就算排长队,在冷风中等待一碗热腾腾的拉面,她也在所不惜。我不是老饕,对于吃方面实在没放太多心思,只要填饱肚子就好,有时候会略显不耐烦。

两人同游,相辅相成,有时候也会产生小小摩擦龃龉。

庆幸的是,很多时候情绪一过,我们就不会挂在心上。

我觉得旅行就是这样,在每天各个决定中,从中对旅伴了解多一点。

没有人能够在生活方式中,和我们完全一致。

成长环境,价值观,处事作风,都会影响两人旅行的默契。

一个人旅游惯了,我要学会如何在旅途中和别人相处。

亦如在人生旅途上。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anuary 07, 201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