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January 13, 2016
这回到日本,让我回忆起当年追看日剧的美丽时光。

在“韩流”尚未来袭之前,我们其实都“哈日”。

除去早期山口百惠、三浦友和《赤的疑惑》、《赤的冲击》等剧,我真正喜欢上日剧,是从酒井法子那套《星之金币》开始。



我见犹怜的酒井法子在剧中饰演聋哑护士阿彩,周旋在两位帅哥医生之间,现在看来老掉牙撒狗血,但我想是男生看到楚楚可怜的阿彩,都会情不自禁有种想要保护她的冲动吧。更何况日剧一般十至十二集,不会拖拉,容易消化。

后来当然是风靡亚洲的《悠长假期》,当中的名言“人生中如果遇到挫折,就当作是上天赐予我们的一个悠长假期”,至今还影响我至深。同样是木村拓哉主演的《恋爱世纪》,Tiffany 的水晶苹果,日剧的包装总是让人觉得很精致。





我也喜欢《海滩男孩》两位男主角若有似无的友情。当人生中遇到不如意,我偶尔也想逃到海边民宿,去吹吹海风,理清自己的思绪。工作不是全部,我幻想自己也能开间民宿,和各种客人的悲欢离合有所交集。




《一个屋檐下》里的大哥,总是为了失散多年的弟妹劳心劳力,让他们感觉家庭温暖。《GTO》里的麻辣教师,用流氓痞子的方式,慢慢感化自己的学生。《魔女的条件》,女老师和男学生谈恋爱,挑战社会的价值观。








回忆太多,日剧主题曲和原声带同样开启我听日语歌曲的热忱。看到这些熟悉画面,让我有股冲动,再度重温这些剧情。

我的日剧时代,离我好远。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January 13, 2016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