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January 19, 2016


东京之行,J 终于见识到了我旅行的轻便。近一个星期的行程,就算东京正处冬季,我须携带冬装,却没有托运行李。

去年两个星期于北欧旅游,我也同样没有任何托运。

Pack light, Travel Far。

这四个字是我这些年来的座右铭,无论是旅行的行囊,还是人生的包袱。

我自誉是背包旅行者中的 “007”,因为我像特务一样,喜欢携带轻巧的旅行“装置”:

(一)折叠式水壶

喝完将空气挤出再折叠卷起来,就不会浪费空间。

(二)气枕

充气后的气枕可在漫长的飞机路程中,给与不少的舒适。

(三)即用即丢内裤

其实穿起来也不会不舒服,只是不够性感罢了,呵呵。

(四)Surface Pro 3

可做为手提电脑,亦可以转换成平板电脑,无论看书报,查资料,下载文件都无问题。而且重量才约 1 公斤。

(五)吸水毛巾

一小块毛巾,就可以洗澡洗脸洗头,方便之极。

(六)洗衣袋

之前在网上买了个 Scrubba 洗衣袋,据说三分钟的人工洗涤,相等于洗衣机的效果,超神奇。旅行中可洗衣服,带的衣服自然少。

(七)折叠式肩包

无论在旅途中外出还是担心“瞎拼”太多,都很方便。

我是那种经过旅行用品专卖店会驻足许久的人,如果能够,我还希望能添置:

(一)无火万能煮

呵呵,中文名字是我取的。看到杂志介绍,找了 youtube 视频来看。哇,看起来真不错。背包旅行中一碗热腾腾的汤面或水煮蛋,想起来还真让人流口水。

各位看官如果还有什么好介绍,不要忘了通知旅行特务我。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January 19, 201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